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交流仍热络 中国青年精英赴日体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应日本外务省邀请,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派遣的95名中国青年赴日考察团,于5月18日至6月9日赴日访问。

  据报道,该活动作为“中日青年交流计划”之一,受到中日青年的好评。即使在中日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中国青年精英依然来日体验“生活”,受到日本各界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在日本各界热情、周到、细致的安排下,由来自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5名各界青年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中国青年赴日考察团,参观访问了日本国会议事堂、台场、池袋防灾中心等地,还体验了日本传统文化“能乐”。

  在日期间,考察团一行分四个小组考察了日本的青少年工作、行政管理、经济运行和教育发展模式。通过与日本青年展开的生动活泼的大规模合宿研讨会,就中日两国青年间共同感兴趣的未来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中日友好交流、高等教育发展走向、老龄化社会对策、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等作了广泛深入的思考和探讨,进一步增进了中日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

  考察团员们还通过在日本普通百姓家庭的民宿活动,广泛接触了日本社会的各个层面,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交流了中日两国的文化。

  据悉,此次中国青年赴日考察活动是“中日青年交流计划”的一个项目,“中日青年交流计划”是中日青年交流的重要项目。该项目是根据中日两国政府间换文、由日本政府出资、邀请中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访日的一项大型中日青年交流项目。

  据国际协力机构(JICA)介绍,该项目自1987年实施以来,赢得了中日两国青年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共有1800多名中国青年参加了该项计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