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择适合自己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45 青年时讯

  国内目前有条件购买私人轿车的潜在消费者数以千万计,他们中既有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也有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中年夫妇,还有退休职工。作为首次买车者,买一辆什么样的车,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头一次遇到的问题。面对眼花缭乱的汽车广告和介绍文章,如何选车成了一个大难题。

  一旦决定买车,首先要考虑买什么价位的车?中国有句俗话,“吃饭穿衣论家常”。车是和我们的生活结合在一起的,买车必须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买一辆负担得起的车。一般情况下,买第一辆车不要买太贵的车,一是技术不熟练,剐了蹭了心疼,另外过几年换第二辆车时,越便宜的车损失越小。本报专家顾问团为首次买车的广大消费者提出了选车的几项基本原则。

  第一,买一辆安全的车。

  选择车型时,应该首先考虑安全因素。一般来说,自身较重的汽车抗撞击能力相应要强些。安全气囊、紧缩式安全带,都是必须考虑的配置。

  第二,买一辆成熟的车。汽车是耐用消费品,一辆车的使用寿命,少则几年,多则几十年。买车时应考虑买一辆车型经过多年考验的车,耐用、维修成本低的车。这些成熟车型每一次改型都进一步提高了它的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配置等性能。

  第三,买一辆环保的车。

  根据全国各地汽车排放标准的不同,对于购车者也应该考虑买一辆环保的车,省得过几年面临无法顺利通过年检的尴尬处境。

  第四,买一辆节油的车。

  油费在汽车使用费用中,一般要占到1/3左右甚至更多。目前轿车用油的价格增高了很多,为了减少使用成本,买一辆经济性较高的轿车已经是大势所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