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马在莱比锡开设新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45 青年时讯

  近日,宝马全新莱比锡工厂正式启用,德国总理施罗德、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庞克博士出席了揭幕仪式,出席庆祝活动的还有萨克森州、萨克森安哈特州和巴伐利亚州州长,以及莱比锡市市长。

  近几年,宝马集团延续其产品及市场攻势,拓展产品线,至今已拥有10多个车型系列。到2004年,年交付量已超过120万辆,计划到2008年,该数字将增长至140万辆。为此,新的宝马莱比锡工厂计划在项目中期将达到每天650辆的生产量,创造5500个工作机会。

  宝马集团现已投资13亿欧元建设新莱比锡工厂。另外,在先期投资中,欧盟委员会拨款3.6亿欧元作为地方性支持。

  除了在莱比锡进行的投资,宝马集团自2001年,已在其世界各地的生产网络投资54亿欧元。其中,约有40亿欧元用于宝马集团在德国现有工厂的扩建。也正是在2001年,宝马集团决定在莱比锡建设新工厂。

  庞克博士说:“今天的焦点虽然是我们在莱比锡投资13亿欧元的新工厂,但我们也必须指出,宝马集团自2001年开始在德国其他工厂追加的投资是这个数字的三倍。”

  之所以选择莱比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宝马在此可获得高度的灵活性,从而保证高效的生产。庞克博士说:“我们和员工代表一起开发了宝马工时制。运用创新的工作时间概念,可获得最大的灵活性,因此实现工厂的最大生产能力,这些至少可以部分地抵消在德国生产的高出成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