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称机票价格不会完全放开 上浮不超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34 新华网

  针对有报道说我国正在调研机票价格将完全放开这一说法,今天上午10时30分,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一新闻报道失实,我国民航票价仍实行现在的上浮不超过25%,下浮不低于5.5折的政策不变。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有94条航线的折扣完全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有225条独飞航线和242条旅游航线规定上限,不规定下限。

  记者从民航总局了解到,新的价格政策就是通过放松管制给了航空公司这种差别定价的空间。新的价格政策允许航空公司在现行基准价每客公里(每名旅客在空中飞行1公里)0.75元的基础上,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价的25%、下浮幅度不超过基准价的45%的范围内,自行制定具体票价种类、水平、适用条件。

  “我们一直以这个价格改革方案为执行机票价格的标准,总局目前没有说要将所有机票的价格完全放开,让航空公司自行制定。”这名负责人明确表示。(记者王佳)(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