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八月在维也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52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记者邢利宇)“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暨全球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将于今年八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隆重召开。

  主办者奥地利社团联合机构和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此消息。

  “这是在中国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海峡两岸出现缓和与发展新契机之际,矢志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中国统一的海外华侨华人掀起的又一次爱国热潮。”著名侨领、维也纳大会总召集人胡元绍和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阐述了这次大会的背景和意义。

  张曼新介绍,在二OOO年七月以来,欧洲和统会已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先后召开了三次新闻发布会,继而发起主办柏林大会、莫斯科大会和本次维也纳大会。“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始终高举一个中国与和平统一的旗帜,矢志将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进行到底。”

  张曼新称,在短短的筹备期间,大会不但获得欧洲特别是奥地利侨界的鼎力支持和全球八百多个侨团的加盟参与,还赢得两岸四地社会各界的支持。

  本次大会的宗旨是:以一个中国为旗帜,以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目标,以团结全球各地中华儿女为任务,以“中国和平统一是对世界和平事业的重大贡献”为基石,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为契机,联合世界上一切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完整的国家和人士,把中国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完成国家的完全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据悉,本次大会邀请了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一千多名代表与会,还将邀请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的官员、议员到会。大会将发表《告台湾同胞书》等大会文件,期间安排书画图片展、专场文艺晚会和电影展映等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共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人大侨委、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侨联、致公党中央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欧美、东南亚、港澳台地区侨领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