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岁童10米空中转 游乐场只顾生意不问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57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光家)今年“六一”期间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之一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快乐,为了明天”。但记者6月1日采访时发现,南宁市一些危险性游乐设施挂牌经营时,对游客年龄、身高等限制漠然视之,12岁以上孩子才能玩的游乐设施,10岁以下的孩子也频频光临。

  “我的孩子6岁,可不可以玩‘滚摆船’?”昨天在南宁市南湖公园的游乐场所,一位姓张的女士带着小孩前来询问。该游乐场的工作人员回答说:“按规定,8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玩的,但孩子如果胆子大的话也可以玩。”张女士随后购票让儿子入场游玩。由于这种游戏有顺翻摆、逆翻摆等惊险动作,最后弄得她儿子脸色发白,一副哭腔,表示“再不玩这个了”。

  这一现象在南宁市人民公园更为突出。该公园“飓风飞椅”游戏可以让孩子在约10米高的空中“飞旋”。据南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专家的检测,玩此游戏的孩子如果年龄偏低,个子小,容易被飞椅甩出,因此规定该游戏“玩客”的年龄应达到12岁,身高应达到1.4米,目前这一规定已被该游乐场写进“游客须知”。但记者昨日探访发现,玩这个游戏的多见10岁以下的孩子,入场之前没有被查问身高和年龄,甚至一位5岁多的女孩自己拿着零钱去买票时,也没有工作人员劝阻。

  据了解,即便是一般危险性的游戏,也有年龄、家长陪护等规定,但有些家长却忽略了。比如南宁市人民公园的“太空飞船”,规定12岁以下的孩子游玩时需家长陪同,但有一些八九岁的孩子独自上了“飞船”。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出过事,应该问题不大”。而“飓风飞椅”一工作人员坦承,只要孩子愿意玩,他们就不管游客的年龄和身高。

  据南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六一”节前,对南宁市的公园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查看设施的注册检验记录、日常运行记录及各种操作规程等,结果全部合格,但游乐设施经营单位能否真正按规定执行,是质监部门最担心的事情。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安全监察处处长石国怀表示,一些具有危险性的游乐设施挂牌经营时,不对游客年龄、身高等“身份”把关的做法是不允许的,相应单位应予以整改,如不整改,则予以查处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