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新邵县太芝庙乡因山洪12人死亡48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邵阳六月二日电(李思之董祺)记者今天从此间发生山洪灾害最严重的湖南新邵县太芝庙乡抗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上午十一时,该乡已发现尸体十二具,另有四十八人失踪。

  六月一日,湖南省全境出现强降雨过程,引发多起灾难。其中,新邵县爆发的山洪,使太芝庙乡、潭府乡、陈家坊镇、雀塘镇严重受灾。

  在太芝庙乡,记者看到,这里的道路被冲成数段,龙山河已在稻田中形成一条十米多宽的临时河道,电线杆多数被冲毁。由于抢修任务繁重,该乡的交通、电力、通讯等至今仍处于中断状态。倒塌的房屋随处可见,村民的家具用品在河道上比比皆是。在几座临时搭建的桥下,也被山上冲下的木头、竹片塞满。

  该县政协主席、太芝庙乡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周绍成向记者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乡已垮塌房屋二千一百多栋、一万六千八百间,共有二点五万人受灾。目前,该乡与外界的联系主要靠通讯员。

  周绍成介绍说,太芝庙乡乡长唐飞、党委副书记李映辉已在六月一日凌晨通知民众转移时遇难。当时他们乘坐的车辆在太芝庙乡主干道上被洪水冲走,车上共有七名干部,只有一人跳车成功。其余六人中目前只发现两具遗体。

  据当地民众向记者透露,山洪冲下来时,大山都像剥了一层皮,一些村民可能还没做出任何反应就遭遇了不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