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8:41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承接国家开发银行城市信用额度贷款的平台

  本报讯(记者周洋)25日下午,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市长唐成良和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志刚为北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北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北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依法经工商税务部门登记注册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直属北海市人民政府领导,公司董事长为企业法人代表,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公司主要作为承接国家开发银行城市信用额度贷款的平台以及其他商业银行和社会融资的平台,负责对全市经市政府批准的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以完善北海市的基础设施,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和投资环境。该公司实行重大项目公示制度,对市政府决定的重大城市建设项目,在项目确定,招投标前、后实行公示制度。公司对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一律实行公开招标,全部过程接受法定监督部门、社会各界和新闻界的监督,实行工程建设阳光作业。该公司财务总监由市财政局派驻;公司内设有审计部门派驻的内审室,对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审计。

  揭牌仪式后,蒋志刚一行参观了北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了解了该公司的概况、人员结构、招聘情况后,蒋志刚说,城投公司肩负重任,希望公司执行好中央、自治区以及北海市的相关政策,把项目做好;管好资金,用好资金,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加强内部管理,建立监督机制;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材,提高队伍素质;坚持好的优良传统,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展壮大。

  蒋志刚表示,北海近几年来发展速度很快,走上了正确的发展轨道。作为承接国家开发银行城市信用额度贷款的平台,城投公司的诞生将对北海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国家开发银行也将与北海市政府携手,为打造新北海而努力。

  唐成良说,城投公司是在今年北海以“城市建设发展年”为主题的前提下开始运作的,它的揭牌是北海城市建设的转折点。城投公司责任重大,因此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排除一切干扰,严格按照程序,用好每一分钱,确保用好资金、管好工程、创造效益,保证政府信用的真正实现。

  市领导李延强、文泉源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编:劳海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