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搭档不被看好 法将出现双头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23 新华网

  5月31日,法国政坛发生两大变动:一是前总理拉法兰怅然离开总理府,内政部长德维尔潘被希拉克任命为新一任总理;另一个是希拉克同时任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担任内政部长。

  一个是希拉克的王牌拥护者,一个是野心勃勃角逐2007年大选的竞争者,想出“德萨配”这一招儿,希拉克可谓“求稳心切”。不过,舆论却不看好这对新搭档。

  颇令人玩味的是,就在一个星期前,萨尔科齐还表示:“只有拥有自己的选举办公室的人,才有资格代表法兰西说话。”这话明显是指向毫无选举经验从未参加过官方竞选的的德维尔潘。因此,虽然德维尔潘即将与萨尔科齐共事,双方也显示了友好姿态,但人们仍然猜测,这种不自然的联盟,早晚得出现摩擦。分析家认为,法国将会出现双头政府,一头是德维尔潘和希拉克,另一头则是萨尔科齐。

  虽然希拉克不喜欢也不信任萨尔科齐,但考虑到他在经济方面和政府事务方面的擅长,他还是得“钦点”萨尔科齐重回政府。(欧叶)(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