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为高考“挪时让路”万名公务员错时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1: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6月2日电(记者侯大伟)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因交通拥堵而影响考试。今年6月7日、8日两天的高考时间又恰好都是正常上班日,8时30分进考场的时间安排也将使赶考学生与绝大多数上班族“争分夺秒”。

  为了给高考考生“挪时让路”,让其在赶考路上更通畅,日前成都市部分市级机关和五城区政府相继作出决定或发出倡议,提前相关部门上班时间。

  据记者了解,成都市市级机关加上五城区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约有万余名,私家车千余辆。根据平常的作息时间,机关工作人员都是在早上8时30分上班,这一时间刚好与高考考生入场时间一致。为了在较大范围内错开和考生共占道路资源的时间,同时又不会与市政府相关规定相冲突,成都市外经贸局等市级机关与办公地点在市区内的五城区政府相继作出决定或发出倡议,以使绝大多数的机关公务人员提前20分钟-30分钟上班。

  此前,成都市一个高中毕业班的考生们曾通过地方媒体向全社会发出了“为高考让让路”的请求信。信中说:“我们希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能不能尽量想想办法,将出门的时间往前或往后挪一挪,错开赶考高峰期,让我们能够更顺利地赶往考场……”

  该信通过媒体传播后,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不少市民对此表示理解和配合,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更是通过具体措施积极回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