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康生要求各地做好迎战下一轮暴雨洪水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1:27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日讯(记者肖雄)6月2日上午,在由水利、民政、教育、卫生、交通、通讯、气象、水文、电力等部门参加的湖南省防汛会商会上,一直坐镇湖南省防指部署抗灾救灾工作的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和周伯华省长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各项指示,扎实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

  在听取各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谢康生着重强调了五点:第一,要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避灾工作。山洪灾害是天大的事,必须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将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组,要切实按照预案做好预警、转移工作,杜绝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第二,要高度重视水库的安全度汛。水库度汛历来是防汛的重点和难点,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各工程管理单位要绝对服从调度指挥并加强巡查,严格按照度汛方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绝对不允许出现垮坝事件。第三,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目前,全省江河普遍进入主汛期,加之灾害性天气频繁,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位,深入责任区指导和督促防汛救灾工作。第四,要切实做好救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安排必要的物资和资金,并尽快组织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指导救灾工作。第五,要严阵以待,做好迎战下一轮暴雨洪水的准备。

  会商会由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孝忠主持,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出席。会前,湖南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杨泰波召开了一个简短的防汛工作会。随后,杨泰波奔赴邵阳指导救灾工作。(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