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对外反倾销调查达3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新华网报道,来自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目前,中国对进口产品共发起反倾销调查37起,保障措施调查1起。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王琴华2日在此间召开的产业安全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进口关税大幅降低,各类传统保护措施逐步取消,贸易救济措施对维护产业安全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截至目前,中国共发起反倾销调查37起,其中25起是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发起的。在这37起案件中,已经作出终裁并征收反倾销税的案件22起,无损害终止调查2起,倾销幅度低于2%终止调查1起,申请人撤诉1起。

  据介绍,目前中国运用贸易救济措施案件涉及化工、钢铁、轻工、纺织、电子5大行业共35类产品,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案件集中在化工行业。国内参与案件申请的企业有110多家,遍布全国23个省区市。据统计,反倾销案件累计涉案金额约为60亿美元。

  王琴华说,贸易救济措施关系国家产业安全。商务部通过制定《关于做好维护国内产业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开展产业国际竞争力调查等工作,较好地维护了重点行业的产业安全。同时,各行业协会和商会,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在运用国际通行规则发展和保护国内产业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王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