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刘志峰揭露房地产市场存在10大不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2:5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2日揭露当前房地产市场经营中的10大违法违规行为,要求房地产企业守法经营。

  刘志峰是在2日举行的“2005房地产市场形势与调控政策”报告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刘志峰说,目前,在房地产开发、交易环节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

  ——未取得开发资质或者超越资质等级从事房地产开发。

  ——不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项目资本金管理的规定,采取虚假出资、骗取贷款等方式从事项目开发。

  ——不履行项目规划审批条件,擅自突破建筑容积率等指标,增加层数、建筑面积等获取超额收益。

  ——通过分解项目、不履行开竣工以及销售价格、套型面积等项目建设要求,延缓项目开发进度、囤积炒卖土地。

  ——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

  ——开发商、中介机构和媒体联合,恶意炒作,虚构买卖合同,囤积房源,哄抬房价。

  ——一些开发企业不向购房人出具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欺瞒购房人,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有的开发企业串通房屋测绘机构,多算建筑面积,或者不合理地加大公用部位分摊面积。

  ——有的企业提供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诱骗消费者争购。

  ——有的中介机构利用合同欺诈或通过假冒房主、串通真房主以假出租、出售等方式骗取中介费。

  刘志峰表示,这些行为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损害了行业的整体形象,也是造成部分城市的部分项目房价非理性上涨的重要原因。

  刘志峰说,解决这些问题,要靠健全法制和严格执法,也要靠更多的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特别是骨干企业对维护市场秩序负有重要责任,对行业发展具有引导和示范作用。

  刘志峰说,各类房地产企业要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自觉适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把企业的长远发展与市场的健康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经营活动中,要尊重、保护一切利益相关主体的权益。要加强企业品牌建设,使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与国家提倡的价值观、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

  要依法经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自觉遵守行业规则和市场规范的要求,加强企业自律,坚决杜绝囤积土地、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曾荫权宣布正式参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图连战确定不续任马英九父亲改称一直支持儿子去年台湾十大富豪共缴税38亿王永庆位列榜首 李肇星夫人回忆夫妻罗曼史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乔德建 作者:杜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