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卫生部官员:中国艾滋病防治正处于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日电(记者艾启平)中国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上表示,中国当前正处于艾滋病综合防治关键时期,若预防工作不到位,中国的艾滋病疫情将会丧失控制。

  邓海华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中国目前大约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八十四万人。这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分布在中国各个省市区,局部地区还存在高发势头,艾滋病病毒也呈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的趋势。如不采取防治措施,预计到二0一0年底,中国艾滋病感染者将达到一千万人。

  邓海华指出,为防止有更多的民众被感染艾滋病病毒,中国目前正在加紧采取措施遏止艾滋病蔓延,如在城乡普及艾滋病知识和预防常识,分发安全套、针具交换和美沙酮维持治疗法,开展关怀与治疗项目,为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管理培训,对艾滋病患者进行工作技能培训等。但在临床上的艾滋病疫苗尚未研制出来以前,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最为重要,以在社会上形成没有歧视、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据悉,中国卫生部将投入二点四八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在未来五年,中国将建立和实施一个艾滋病综合预防、患者关怀、治疗及援助等多方面的示范系统,目的是为防止艾滋病病毒传播,援助艾滋病感染者,使其重新获得生产能力,重新成为家庭的支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