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儿发热不能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小儿感冒发热后,许多老人都喜欢给孩子捂汗,一是怕孩子着凉,二是认为,捂捂汗病就好了。但是,这样做对孩子的病情会适得其反。

  因为小儿身体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新陈代谢旺盛,本身的产热量就多,而且,小儿体表面积相对较大,皮肤含水量较多,微血管分布也多。在发热时,如果给孩子捂得太多,不利于身体内的热量散发,就算孩子大汗淋漓,也会高热不退。如果出汗过多,体温又不下来,小儿很有可能会出现血液黏稠、高渗状态,甚至导致高热抽搐。

  因此,当小儿出现发热时,特别是吃了退烧药后,一定不要捂孩子。要给孩子适当穿衣盖被,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还可以给孩子做适当的局部冷敷,如额头敷冷毛巾,用30%浓度稀酒精擦浴等,以利于散热,这样才会达到退热的目的。

  作者:刘炀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