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举行《实施纲要》专题学习会刘峰岩作辅导报告 张德江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举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专题学习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实施纲要》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峰岩应邀作辅导报告。张德江强调,防腐倡廉要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努力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方面先行一步。

  刘峰岩在会上介绍了《实施纲要》的起草背景和主要过程,阐述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大意义,论述了《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他强调,《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性文件,《实施纲要》的形成体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要求,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实施纲要》的精神实质,科学指导工作实践,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报告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指导性强。

  张德江指出,贯彻《实施纲要》、构建惩防体系,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日前,省委下发了《广东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意见》。各地各部门要把《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张德江就建立健全广东特色的惩防腐败体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一条方针,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二是把握惩治和预防两个方面,在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的同时,(下转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