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等十市仍是酸雨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粤环宣)广东省环保局昨天公布全省第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全省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的平均浓度均有所下降,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上升了12.8个百分点,但包括广州、韶关、佛山在内的10个城市仍深陷酸雨的“重灾区”。

  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第一季度的空气质量总体上略有好转,21个地级市除广州外,空气质量全部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其中汕尾、河源和阳江三市达到了一级标准。主要污染物浓度全省均值都有所下降。

  广州饮用水源达标率升15.3%

  在刚刚过去的4、5月份里,广州空气当中的污染物也全面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氧化硫减少了13.8%、二氧化氮减少2.9%、可吸入颗粒物减少14.1%、一氧化碳减少了5.6%,广州的优良天数有58天,占到总天数的91%,同比增长了33%。

  另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62个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上升12.8个百分点,其中广州饮用水源达标率上升15.3%。

  今年第一季度,深圳空气中因汽车尾气而产生的氮氧化物含量比去年同期锐减55.1%。据透露,在治理汽车尾气方面的“深圳经验”有望今年在全省推广。省环保局已拟定《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即将送报省政府,有望在年内出台。

  又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粤环宣)广东省环保局昨天公布去年全省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结果,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和潮州等8个城市成绩优秀,广州、深圳、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湛江、茂名、肇庆、揭阳和云浮等12个城市成绩合格,清远考核成绩不合格。有关人士表示,根据有关规定,环境保护责任考核连续3年不合格,主要领导人将承担相应责任,5年内不得提拔使用。(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