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下路施工带来临时阵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市民姜先生给记者发来邮件,反映白下路施工后太难走了,自从单行线实行以后最多10分钟就可以通过,可施工以后天天排队,10分钟走下来恐怕才刚过太平南路这个路口,速度还赶不上自行车。升州路同样是半幅施工,路就好走多了,只是车速慢点,基本上不用排队。

  记者体验500米施工路段难走昨天早高峰,记者随车在白下路体验了一次,从大中桥到太平南路这一段比以前还好走了。尽管等信号灯的频率不低,但没有了逆向公交车的干扰,基本上是4股车道的车子全部往一个方向流。可大约在红十字医院附近车辆就要排队了,等了4个信号灯才挤过太平南路路口。由于此路口以西的白下路已经半幅封闭施工,4股车道的车辆在这个路口要“压缩”成2股,只能“细水长流”。从太平南路路口到洪武路路口(俗称内桥路口),大约500米的施工路段,足足走了10分钟。过了内桥路口,进入半幅施工的升州路时,车速就快多了,主要原因就是该路口出口只有两股车道,进入路口至少有一半车辆要左转或者右转,因而直行进入同样只有2股道的升州路时流量至少要减半,而从内桥南北向进入升州路的车辆提前绕行了,升州路就要好走多了。

  互不谦让路口易绞死

  前天下午3点钟,记者在太平南路和白下路路口看到:由于此路口的东进口有3股车道,而西出口只有两股,当东西向直行绿灯亮的时候,如果3股车道全部车辆同时进路口,那肯定要有两辆车要慢半拍才能顺利进去,可是司机们互不相让一起朝里挤。当直行绿灯只剩下5秒时,路口的协警开始吹哨提醒司机不要再进入路口了,然而,司机对哨声和手势置若罔闻,反而加快速度挺进路口等待,由于2股车道的吞吐量有限,结果5辆车全部积压在路口。当南北向直行绿灯亮的时候,司机们根本不顾路口已经挤不动了,照样往路口冲,结果东西向和南北向的车子绞死在一起,大家都走不了。一个近2分钟的信号周期下来,整个路口只过了4辆车。

  交警把脉

  信号灯分秒必争白下路半幅路面施工以后,周边可以为其分流的就只有常府街了,而此路上的交通压力也接近饱和。为此,交警二大队把龙蟠中路常府街西口一股右转车道改为直行,把非机动车道改为右转,非机动车和行人并道。在周边道路分流有限的情况下,只有通过信号灯来做文章了。特别是在太平南路路口,为了充分利用2股车道,信号灯是分秒必争。放完18秒非机动车的直行以后,再给机动车直行放42秒。如果路口能及时排空,机动车刚过路口进入围挡路面,前方排队的车辆也已经起步;而当直行绿灯只剩几秒时,围挡路面的车辆基本上囤积到了路口,这样至少可以放行40辆左右的车子。但如果有车子变道或者压道,通行能力就要大打折扣。

  司机师傅请谦让

  据介绍,太平南路路口和内桥路口,是最容易绞死的,交管部门在此派重兵把守,每天时间长达10小时。白下路路幅在太平南路路口处减半以后,在车流量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车速肯定要打折。同时,在这种车辆容易积压的路口,就需要司机们具备互相谦让的心态。由于此路流量较大,市民最好从常府街或者中山东路绕行,如果必经此路那最好提前出门,以免误事,或者提前在太平南路马府西街路口右转,通过闺奁营往洪武南路上行驶,绕开施工路段。在此,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白下路的施工不仅仅是改造管道,而且要修缮路面,整个工期大约在50天左右,8月前后就可恢复畅通。(编辑小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