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大连6月2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2击败荷兰队,挺进决赛。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古巴队。

  中国女排今晚的状态大起大落,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暴露了她们慢热的毛病。双方在第一局争夺激烈,但荷兰队始终保持2到3分的领先优势。当中国队以21比23落后时,荷兰队连续两球发球得分,站在1号位负责一传的周苏红两次看着球落在边线以内却毫无反应。进入第二局后,中国女排状态有所回升,迅速地以25比11扳回一局。从中国队第一局以12比13落后时替换杨昊上场的楚金玲在第3局大放异彩,在双方打成19比19时,轮到楚金玲发球,她协助中国女排连得6分,以25比19再胜一局。进入第4局后,杨昊重新上场,但中国女排旋即陷进了低潮,荷兰队依靠有效的拦网以25比22拿下第4局。

  这是中国女排在本次精英赛中首次需要通过决胜局定胜负的比赛。在之前的角逐中,中国女排最多也就让对手拿下1局。进入决胜局后,中国女排用张萍换下了此前几局表现紧张的新人马蕴雯。决胜局从一开局,中国女排便取得领先,最后她们以锐不可当之势以15比5拿下了决胜局,顺利挺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古巴队以3比1击败日本队。

  从北仑站以0比3不敌中国女排,到今天仅以2比3惜败,荷兰队主帅塞林格都对自己队伍的表现表示惊讶,毕竟她们才训练了两个星期就来中国参赛了。陈忠和则表示,经过今天的较量,他发现荷兰队具备相当的实力,将来必定会成为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这场球很艰难,因为荷兰队采取了跳飘球破坏我们的一传。”他还解释道,为了赢球,他不惜在最后一局中换上了发挥稳定的张萍代替失误连连的马蕴雯。

  由于郎平将不带领美国女排参加下周开始的瑞士精英赛,因此,陈忠和与郎平之间的“和平大战”将被延迟到本月下旬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上。陈忠和表示,他并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信息,但无论“和平大战”在什么地方举行,他唯一的想法就是赢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