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生产不达标将“行政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广播影视局昨联合举行广东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安监局局长陈建辉在会上透露,从本月下旬开始,全省将按《广东省责任制考核办法》规定,组织考核组对各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对完不成省里有关控制目标任务的要进行“行政问责”。

  据统计,今年1~4月,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30642起、死亡3896人、直接经济损失1.59亿元,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18%和29.57%,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比去年同期下降14.45%和0.25%。全省发生工矿企业职工伤亡事故起数351起,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19.58%和0.55%。此外,道路交通事故继续下降。

  省安监局表示,6月下旬开始,将按《广东省责任制考核办法》规定,组织考核组对各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决定奖惩。同时,我省将建立安全生产预警制度,对已经超标或接近控制指标的市及时发出预警通知。同时严格追究制度,对完不成省下达的控制目标任务的进行行政问责。

  省监督局强调,凡安全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必须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筹措“安全投入资金”,限期达标。安全设施投资要纳入建设项目概算,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据记者了解,安全生产领域越来越重视新闻媒体的作用,有关条例规定,各类新闻媒体可以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和重大事故案件进行曝光,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省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将建立起安全生产新闻发布制度,实现有效的舆论监督。(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