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借大雨躲治超检查 21辆大货冲卡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6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临桂讯(记者刘飞锋通讯员苏永清)6月1日,桂柳高速公路桂林治超点发生一起严重冲卡事件:21辆超载大货车不顾治超人员的人身安全,相约集体拒绝检查,强行冲卡。

  当天上午9时许,天降大雨,桂柳高速公路桂林治超点路面拦车执法人员刚想进亭内避雨,发现前方一个有超载嫌疑的大货车车队向这边开来,便立即示意停车受检。出人意料的是,车队竟不顾治超人员人身安全,集体驾车强行冲卡,逃避检查。执法人员粗略一数,竟有20多辆。于是,他们紧急向上级部门汇报,请求增援。治超点负责人、桂柳高速公路桂林管理所书记侯敬东闻讯立即赶到现场组织追截,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桂林市交通局和临桂县运管所等单位得知情况后也派员支持。

  30多名执法人员火速出动,很快将21辆冲卡大货车截获。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些被追回的大货司机又打起了“赖死”,故意驾车将桂林服务区加油站、治超通道等全部堵塞,然后离开车辆不知去向。执法人员一辆辆车做工作,到中午12时,终于将堵道车辆一一疏通。

  经过磅检查,这批集体冲卡、拒检的车辆果然全部超限超载,其中一辆从湖南运饲料到广西钦州的蒙M07945车辆车货总重达72.95吨,超载22.95吨。执法人员按照有关法规,对这些超载冲卡的车辆给予了从重处罚。

  据了解,这些超限超载车辆绝大部分都是外地车辆,他们来到桂林治超点时,看到天正下着大雨,以为路面拦车执法人员会去避雨,便想冲关拒检,想不到还是栽了。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