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新疆游首次跌破3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暑期新疆游首次跌破3000元(图)
旅游宣传周现场的新疆歌舞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颜士然摄

  本报讯

  (记者王飞、徐海星 通讯员黄少玲、汤绮婷)昨天上午,“魅力新疆-走进神奇的吐鲁番”2005年新疆吐鲁番广东旅游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新疆军区歌舞团在剪彩仪式之后,举行了长达30分钟美轮美奂的歌舞演出,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广东省人大副主任李近维,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等出席了开幕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吐鲁番地区30家旅游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而广东也有多达百余家旅游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新疆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比如火焰山、鄯善库木塔格沙漠公园、中国古代最大的地下水利工程坎儿井、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以及赫赫有名的天山天池等。

  据悉,不少航空公司大幅下调了飞往新疆的机票价格,比如目前旅行社拿到的飞往新疆的团队机票价格又比去年同期降低了三成左右,因此新疆游价格正在不断下滑,今年暑假期间新疆游价格首次跌破3000元。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估计新疆游价格还会继续走低。

  在旅游团队降价的同时,航空散客票价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调,截至6月10日之前,南航从深圳经乌鲁木齐到阿勒泰的机票只需1190元,从深圳至喀什经乌鲁木齐中转机票只要1580元。这些特价机票还涵盖了喀什、和田、阿克苏、且末、库车、伊宁、阿勒泰、塔城、库尔勒等9个城市。

  据悉,新疆游一向属于国内游的“贵族游”产品,2002年前新疆游一直在6000元以上,2003年开始每年平均降1000元,今年终于降到3000元,和其他国内游线路价格基本持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价格下跌到普通国内游线路的水平,今年广州的新疆出游人数将至少比去年增一倍,届时成为暑期最热的旅游线路之一。

  自驾车游新疆成新亮点

  据了解,目前新疆游最受广州市民欢迎的线路是“哈纳斯湖、天山天池、吐鲁番、魔鬼城、火焰山、乌市三飞六天游”,目前的市场价格是3399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而新疆天池、吐鲁番三飞五天线更是从3000多元降到了2899元,首次跌破了3000元。

  目前新疆已进入草原季节,7、8月水草最美,9、10月份则是秋色最美的季节。今年的草原盛会那达慕节将在6月中下旬举办,接下来8月是葡萄节,9月是哈密瓜会,新疆的美景及民俗风情资源非常丰富。

  旅行社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广新景点,如南疆的卡拉库里湖、天山神秘大峡谷等,还推出多条丝绸之路的产品,使广州市民有更多的线路选择。

  新疆自驾车探险将是新疆旅游的另一个大亮点。不少旅行社表示,将重新策划设计和优化线路行程,集中推出文化考古游、沙漠探险游和民族风情游三个系列产品,除了全新的塔克拉玛干自驾车沙漠摄影越野探险之旅外,还有意填补北疆天山冰雪游和边境观光游这一市场空白。(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