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两儿童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六月二日电(记者王辛莉)来自深圳的七岁女孩郭思妤和九岁男孩胡淙泰今天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分别以八小时二十四分和八小时二十分,游程二十一点七公里的成绩,实现了横渡愿望,获得上海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可创横渡琼州海峡最小年龄男女纪录。

  今天上午七时二十分,郭思妤和胡淙泰在广东徐闻县海安排尾村下水。为预防海蛰侵扰,两个孩子从头到脚包裹在游泳衣里,由六位至九位熟识琼州海峡海况的大人陪游,不时变换蛙泳、自由泳和蝶泳等姿势,全程显得较为轻松。数次中途饮水补食,不时向陪同在侧的亲友和记者挥手致意,顽皮可爱。琼州海峡今天晴空万里,海风徐徐,海流稳定。横渡中,仅遭遇数分钟暴雨。下午三时四十分左右,胡淙泰和郭思妤先后在海口美丽沙海滩成功登岸。

  郭思妤和胡淙泰是一对表兄妹,祖籍湖南,目前分别就读深圳两所小学,今年都是三年级学生。据郭思妤父亲介绍,横渡琼州海峡的想法最早是其女儿提出。小思妤非常喜爱体育运动,去年在广州轮滑邀请赛中获得三个单项第一,并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比赛。而胡淙泰学习游泳的起因是为治疗哮喘强身健体。两个孩子学习游泳时间尚不到两年。

  徐闻县公证处为两个成功横渡的孩子做了公证。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分别向两个孩子授予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最小年龄纪录的证书。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广州和深圳的三十多位记者见证了横渡全程。

  二00一年十三岁海南少年李立达和二00三年十岁北京女童王一妍曾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二000年李立达首次横渡琼州海峡因遭遇海上暴风雨横渡失败,但他当日累计游程五十一点五二公里,横渡时间十二个小时,成为世界上横渡海峡游程最长、时间最长的儿童,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儿童横渡海峡吉尼斯之最”。王一妍成功横渡的成绩是十小时零五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