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藁城示范农户储粮减损示范项目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农户储粮减损示范项目,日前在藁城市宜安村实施,这是我省的第一个示范点。

  据介绍,目前我国的存粮百分之七十在农户,损耗率一般10%左右,比国有粮库损耗高几十倍,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广大农村的粮食质量,既要实现粮食丰产又要努力减少储粮损耗,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农业部和粮食总局组织实施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并在这个工程中设立了农户储粮减损示范项目。这个项目由河南工业大学牵头实施,藁城市宜安村成为我省的第一个示范点,目的是要以100个农户的示范推动新型户用粮仓在全省的普及。

  为确保这个项目实施,5月中旬河南工业大学已将100个三种户用粮仓送至藁城宜安村。5月26日,项目主持人王若兰教授还率队专程到宜安村召开项目实施现场会,并对参与示范项目的农户进行了技术培训。藁城市也召开专门会议,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项目实施,树立起科学储粮的示范样板,为在全省推广科学储粮技术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