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煤矿计量器具要专项监督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8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今年6月8月对全省的煤矿计量器具进行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检查的主要目的是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煤矿用计量器具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包括该企业的生产设施、人员技术状况、检测条件和规章制度等是否符合原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发证时的考核条件的要求。二是被授权从事煤矿用强检计量器具检定的单位是否具有与开展检定工作相适应的计量标准;是否具有与开展检定工作相适应的计量检定人员和计量管理人员;是否具有保证检定工作正常进行的工作环境和房屋设施;是否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是否严格按照授权范围开展工作;是否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的各项要求进行检定;是否存在不检定或检定数据不全就出具计量检定证书等违法行为。三是各类煤矿企业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进行了强检;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

  根据通知要求,地方小煤矿将是此次检查的重中之重。同时,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将加大对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计量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将于2005年9月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各市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抽查。(王淑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