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饭店、餐饮业发展迅猛 年度领军人物金榜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六月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世界知名饭店品牌均已落户中国,奥运评估团对北京的住宿和接待能力出示满分;中国餐饮业每年以一千多亿元的增长发展。为中国饭店、餐饮业辛勤耕耘的十大领军人物今天在北京金榜提名。

  二00四年中国饭店业和中国餐饮业年度双十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新疆银都酒店董事总经理李虎等十位中国饭店企业的总裁和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颖等十位中国餐饮企业的总裁分别获得“二00四中国饭店业年度十大人物奖”和“二00四中国餐饮业年度十大人物”。

  据了解,中国饭店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到二00二年已经拥有符合星级标准饭店一万一千多家,客房近百万间,直接从业人员超过百万人。近几年来的年接待均超过一点五亿人次;与此同时,中国餐饮业从一九九四年至二00四年间,销售额从一千一百一十五亿元上升到七千四百多亿元,连续十三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来自全国政协、国家旅游局、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北京市旅游局的负责人称这二十名中国饭店和餐饮业的领军者,具有勇于创新、诚信敬业的服务美德,为中国饭店和餐饮业的迅猛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主办此项活动的《饭店现代化》杂志和《餐饮世界》杂志认为,中国饭店业和中国餐饮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另一方面也凝聚着一大批优秀领军人物的辛勤汗水。此举将对中国饭店业和中国餐饮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据悉,获得本次金榜提名的二十位精英,是经过社会各界推荐、综合评审产生的。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