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吁防范不法电脑商人制造病毒再收费解毒牟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3日电 香港媒体呼吁电脑用户警惕电脑病毒的商业化倾向——不法商人制造电脑病毒从中牟利。

  电脑病毒由以往多为“黑客”显示自己的超凡能力而编制,专门攻击大厂家的软件漏洞。然而,近来的统计显示,有电脑软件生产商,竟利用微软视窗和浏览器的漏洞,以木马程式方式入侵他人的电脑,并擅自将用户文件加密,阻碍用户浏览自己的文件,然后要求受害者在银行的指定用户存入200美元,随后才可获得解密的程式重新阅览文件资料。这种犯罪行径,已经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注意,正追查该程式的来源。

  最新一期的英国科学杂志《NewScientist》指该木马程式会自动搜寻受害人的电脑,并将文件加密,令受害者不能正常阅览。稍后,受害人会收到一段讯息,表示只要存钱入指定户口就会获得“解密”手段。

  另外,防病毒软件生产商MessageLabs前日也发出病毒警告,指一款新的木马程式“BagleBug”以压缩檔案方式附加在一封空白的电邮,当受害人开启檔案以后,该程式自动寻找电脑内的联络人名单,再复制程式传播给其他人。该生产商至今已经收到全球传送来的85万个BagleBug副本。(陈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