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雀巢仍然风波不断。尽管雀巢此次出问题的奶粉只是“金牌成长3+”,但其他型号的奶粉销量已纷纷受波及,国际上这一最大奶粉生产商在中国价格体系日前更是出现动荡。

  据报道,自雀巢“金牌成长3+”在5月26日被浙江查出碘含量超标之后,其在重庆已被悉数下柜。但在日前,记者从该市重百、新世纪、百盛等各大商场了解到,虽然该市的雀巢奶粉价格全线下降,但重庆的消费者却并不买账,雀巢销量照样全线大幅下降。

  雀巢奶粉重庆降价

  据悉,从重庆各大商场的价格情况看,雀巢奶粉在这两天已经全线降价,下降价格从0.3元到10.4元不等。各大商场均表示,在目前奶粉的利润非常小的情况下,如此多的单品集体降价,这应该是雀巢公司为稳定市场份额的不得已之举。

  针对雀巢奶粉全线降价的情况,记者昨日致电雀巢中国公司进行求证,但其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不置可否,至于“金牌成长3+”在5月26日被浙江查出碘含量超标一事,雀巢称,目前没有任何进展性的答复。

  与雀巢奶粉在北方市场降价不同的是,记者在广州市各大商家了解到,雀巢在华南的代理并没有给他们发出降价的通知,目前雀巢奶粉的价格仍然维持原样,与北方市场相同的是,大家的销售均不见起色。

  一位商家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雀巢在国内有不同的代理商,北方销售的雀巢奶粉原本价格就比南方低,此次北方的价格又再调低后,非常担心北方的雀巢奶粉流入南方,从而使销售更是雪上加霜。

  广州雀巢价格暂未变

  据了解,在奶粉出事之后,雀巢方面只在6月1日左右分别给各商场发来了一份简单的情况说明。在该说明书中雀巢方面表示,“金牌成长3+”被浙江查出碘含量超标的情况,已经引起了总公司的重视,并称已将产品的样品送到国家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对于出现这种情况,雀巢向各商场表示了歉意,但对于问题奶粉的处置,却只字不提,对如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也没有任何表态。

  不过,沃尔玛、百佳表示肯定能够和雀巢公司就退货事件达成共识,只不过这是商业秘密,不便透露。

  据业内人士透露,商业大鳄通常在进了供货商的货后并不是立刻就付清货款,而是在货物销售出去后,再分别按月返回供货商货款,因此可说大型商家实际上比供货商掌握着更多的主动权。然而与这些果断将问题奶粉下架后又能“搞掂”雀巢的商业大鳄不同,目前仍有很多中小商家在付清雀巢货款后对无法售出又无法退回的货物愁苦不已。(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