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东莞创建中国环境模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六月二日电(张忠国蔡剑)广东东莞市创建中国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暨十六项污水处理工程BOT项目的建设于今日启动,至二00七年将投资七十点九亿元建造三十六座污水处理厂,全面完成整治东江流域的污染源。

  东莞市政府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了《二00四年东莞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有关资料显示,备受东莞市民、港人和境外媒体关注的城市空气质量和东江水质污染源问题,去年已实现总体水平稳中好转。其中,空气污染指数低于一百的达三百零七天,占百分之八十四;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东江干流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主要湖库均满足功能区水质要求;市区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百分之百。

  据介绍,东莞市目前已累计投资十二点八亿元,建成污水处理工程十八项,总处理规模每日达三百零七点九万吨。同时,东莞市还累计投入二点九亿元,整治内河总长一百九十五公里,堤岸绿化十九点八公里。另外,该市还对供应香港的蔬菜实施监测,设立了农业保护区,减少工业生产对农业的污染,并对供港的东江水源地进行了详细的环境评估和保护。

  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主题,东莞市今日提出了创建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副市长梁国英代表市政府表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发达地区,东莞将协调好发展制造业与建设生态城市之间的难题。主要措施四点,一是严格控制新污染企业的上马;二是对现有企业的污染进行整治,并对一百五十二家工业污染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和管理,减少污染量的排放;三是下大力气培养循环经济企业;四是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规划,包括对市区主要河流的治理。

  据悉,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测评,东莞市在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需达到的二十七项指标中,目前已达标二十三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