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登记暂住人员拟扩至16岁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21 新华网

  今后北京市将逐步补充完善16岁以下在京流动人口的暂住登记项目设置;今年年内北京市将开展对全市流动人口的分层抽样调查,力求准确掌握全市流动人口状况。前日,北京市相关部门在给政协提案的回复报告中提到。

  协委员孙美平曾提交提案称,外来人口已逐渐成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力量,但由于现在公安机关在流动人口管理时,仅将管理对象的年龄设在16岁以上人群,已不能满足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孙委员建议,将外来人口管理对象扩展至16岁以下,并逐步实现信息化管理。

  前日,北京市公安局在给政协的回复报告中称,目前,北京市主要对16周岁以上的在京流动人口实行暂住登记。由于对16周岁以下的在京流动人口所设置的暂住登记项目较简单,具体身份信息采集不太完整,尚无法为有关部门提供16周岁以下在京流动人口准确的个人身份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称,今后北京市将逐步改进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工作,补充完善现行16周岁以下在京流动人口的暂住登记项目设置;并将逐步建立各相关单位之间的人口信息交流制度。

  据悉,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正和相关部门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流动人口规模调控、强化暂住登记等问题也正在深入研讨中,待深入论证后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

  据了解,今年年内北京市将开展对全市流动人口的分层抽样调查,力求准确掌握北京流动人口的数量、分布、年龄结构、职业状况等整体情况。今后,北京市还将改进暂住登记办证工作,修改现行的人口管理系统暂住人口登记模块项目设置,使之满足暂住登记信息采集的需求。(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