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螺蛳壳”里做篇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采访了以1个多亿买走遵义“黄金宝地”(本报6月1日曾报道)的房开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就为何选择、又如何开发“黄金宝地”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据了解,买下“黄金宝地”的遵义市龙华房地产公司2000年才成立。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两宗土地只有29.1亩,在地产界是一个小地盘。而在修建上因为受到层高的限制,两宗土地的容积率只有1.8,只能修建到3万多平方米的房屋。而这种“高价”土地的开发是风险与机遇并存。风险主要在开发思路和开发定位。搞住房开发,按照3万平方米的开发量计算,估计成本在4000多元每个平方米,这在遵义可谓是“天价”,就遵义目前的消费水平,很难有市场。不过,公司认为,今后若开发住房,将在保证质量和品质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方式,降低成本控制住房的售价。因此,项目开发的定位是关键。

  这位负责人说,两宗土地所属辖区的常住居民有4万多人,辐射区内,还有红色旅游区————遵义会议会址,以及商业区————老城步行街等成熟的商业业态。如果将两宗土地定位为商业区,应该有很大的开发前景,这也符合城市发展的规律。

  龙华公司的这位负责人透露,遵义“黄金宝地”的竞买,按照首期交款70%的条件,就龙华公司的实力是不够的。该项目实际是以龙华公司为龙头,另外还有2家省内外公司加盟参与斥资。

  在开发设想上,公司将考虑以消费者、旅游者为中心,建立集购物、休闲、娱乐、办公、文化、体育和居住为一体的多业态商业;建立具有黔北建筑特点的步行街;同时,考虑发展地下车库、地下商业街或商业主力店的建设。

  作者:陈晓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