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持民间组织扶贫“中国发展市场”活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王兆寰)世界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部今日共同启动了“中国发展市场”活动,旨在支持来自中国民间组织的创新项目,推进中国的扶贫事业。

  中国发展市场活动以“支持创新,扩大服务,惠及穷人”为主题,以中国民间组织为对象,通过提供赠款,资助有助于扩大服务缓解贫困问题的创新建议和项目。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动员司司长吴忠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进入扶贫开发新阶段,解决遗留的贫困问题难度较大,外加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扶贫开发政策和方式需要进一步完善。

  吴忠强调,民间组织具有瞄准穷人,有效传递资源等多种优势,因此应该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他还指出,国务院扶贫办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这项活动,将发现和支持来自民间的扶贫创新项目,正确引导中国民间组织的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发展市场”活动是世界银行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银行承诺为中国发展市场活动投入二十五万美元,其余赠款资金正在向有兴趣支持民间组织扶贫创新项目的援助机构、企业和个人募集。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杜大伟表示,中国发展市场活动是世界银行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贡献,更是使有志于在中国消除贫困的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共同促进民间组织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活动。

  “发展市场”活动为世界银行首创,是资助来自基层和民间的发展创意和创新项目的一种机制。目前,世界银行在全球范围和各国开展的发展市场活动已为七十多个国家一千多个项目提供了近四千万美元的赠款。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