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地区IPTV用户2009年将超2000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IDC最近的调查报告《IPTV在增长:亚太地区也是如此吗?》指出,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IPTV用户数量预计到2009年将从2004年的50万增长到超过2000万。

  报告认为,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宽带电视服务市场仍然处于商业部署的早期阶段,但是直到2009年都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宽带付费电视的出现很可能改变当前有线和卫星付费电视的现状。

  由于带宽和视频压缩技术发展,现在运营商能够通过宽带网络向电视或者计算机传送直播电视信号,提供包括语音、视频和数据在内的三重服务。提供家庭娱乐服务已经凸现了诸多好处:宽带电视不仅增加了宽带管道价值,而且使服务提供商在增加额外收入的同时降低了基本宽带接入的用户流失率。

  预计年复合增长率达19%

  由于亚太地区住宅宽带用户数量一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从2004年到2009年,预计其年复合增长率(CAGR)有望达到19%。因此,宽带电视服务的潜在用户也将迅速增加。IDC指出,除了能够提供视频、语音和数据三重服务之外,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视频内容则必将成下一步要尝试拓展的新业务领域,因为亚太区一些国家和地区电视业务的发展不是过于分散无序就是处于垄断经营状态。

  中国香港地区是当前最大的市场,截至2004年底,其宽带电视用户的市场份额达75%。中国内地从2004到2009年其宽带电视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将高达221%。

  其他澳大利亚、韩国和新加坡的宽带电视用户预计也将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IDC预测,到2009年,新加坡的宽带电视用户数量将从2004年的1万增加到15.8万,年复合增长率为75%;宽带电视家庭渗透率预计从2004年占全部住宅宽带用户的2.1%增加到接近19%。

  资料链接: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一种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服务的崭新技术。用户在家中可以有两种方式享受IPTV服务:

  (1)计算机;(2)网络机顶盒+普通电视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