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年内新增5亿元建设医疗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就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发言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创新机制、出台相关政策的同时,今后3年内,市财政将新增5亿元,专项用于市级医疗机构建设。

  眼下,“就医难”问题正成为群众生活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对此更是高度重视,着手寻求多种途径以求妥善解决。上月底,市政府同时出台了《关于加大卫生投入,创新服务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的决定》和《关于促进社会办医规范发展民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意见(试行)》,此后还将陆续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城镇社区卫生服务、大力加强医疗救助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法规。市财政将在今后3年里,新增5亿元,专项用于市级医疗机构建设。据悉,这些政策及投入力度是宁波前所未有的。

  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后3年,将着力加强这样一些工作:一是在加大投入的基础上,创新机制,大力发展民营医院,争取3年后增加6000个床位、4000名医生。二是大力发展城乡社区卫生服务,培养群众信任的合格的社区医生,促进大医院和社区医院互相结对,鼓励在大医院退休的医务人员,到社区工作,争取3年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人次占市区门诊总量的50%。三是建立健全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体系,完善统筹城乡的医疗社会保障体系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