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办环保儿童绘画赛 中国小移民夺北美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3日消息:联合国本周在旧金山举行环保大会,全世界市长及环保专家将参加。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配合盛会,联合国以“绿色城市”为题举办了联合国环境署第十四届世界儿童绘画比赛。一名中国小移民画家商亦安(YianShang),从数百名北美洲(包括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得北美洲第一名

  商亦安脱颖而出

  据报道,年仅十四岁,居于古柏蒂奴的小移民画家商亦安(YianShang),将与世界其它八个地区得奖者角逐这次比赛世界总冠军。

  据了解,商亦安是古柏蒂奴Kennedy初中八年级学生,是中国南京移民。她表示,她移民美国已七年,自幼已十分喜欢绘画,在也十分喜爱绘画艺术的父亲指导下,很小就开始学画,对绘画兴趣更浓。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比赛,对花了数晚时间才完成以“绿色城市”作品得冠感到“还可以”。

  她说,参加今次比赛是因为认为环保很重要,想告诉大家要保护环境。

  这次夺得北美冠军,商亦安将获得一千美元奖金。她将于本周五、六及日会到三藩市参加今次联合国环保大会,并获联合国环境署官员面试,与世界其它八个地区的得奖者一起角逐世界总冠军,如果能得到世界总冠军,将可再获二千美元奖金。

  拿下总冠军希望大

  商亦安的指导老师方云华是古市著名的美术教师,主持硅谷美术学院。方老师昨日表示,今次他共有十三名学生参加比赛,除商亦安获北美冠军外,另有九名学生的作品亦入围,成绩很好。

  方云华表示,他曾从联合国的网页上看过其它地区冠军的作品,认为商亦安很有机会成为世界总冠军。他的一名十三岁学生章杭去年亦曾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秘密录像惊爆美国体坛丑闻 场面下流不堪入目真空装让裁缝们尴尬 英军方下令军人穿内裤选稿:蒋佳佳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