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洽会消博会五大亮点铸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专访浙洽会、消博会组委会负责人

  本报记者

  宁波晚报讯第七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日用品消费博览会即将在宁波召开,为此本报记者专题采访了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

  记者:请您就历届展会和本届展会做一简要介绍?

  答:浙洽会、消博会于每年6月8日至12日在浙江宁波举行,是浙江省一次综合性对外经济贸易交流活动,是浙江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的重要载体,也是浙江走出国门、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会包括投资洽谈、贸易展览、开放论坛和科技人才引进四大板块。

  浙洽会自1999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2150余个,总投资近300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54余亿美元。消博会自2002年开始与浙洽会同期举办,三年来贸易成交额达20.25亿美元。大会累计吸引了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4万余人参会。历届浙洽会、消博会还引进了一批国内外人才和科技成果。

  记者:本次展会有哪些亮点?商务部首次作为消博会主办单位,将增添哪些特点?

  答:与往届相比,本届浙洽会、消博会有5个亮点。

  首次举办市长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以“活力浙江、和谐浙江、缤纷浙江”为主题,全省11个市的市长聚会宁波,就最能反映城市发展特色和发展前景的某一专题,与中外记者面对面开展对话交流。

  首次设置各市投资洽谈区。取消各市城市形象展示,体现求真务实、节俭办会的要求。

  首次设置国际投资促进机构投资洽谈区。16家国际投资咨询机构携项目和投资信息与本地投资招商机构和企业进行对口洽谈。

  首次消博会摊位突破2000个,共设标准摊位2200个,比上届增加约600个,增加了境外摊位、省外摊位和宁波市以外的城市摊位比重,增加了名企、名品、新品参展摊位的比重。

  首次在“走出去”系列活动中尝试举办国家馆日———“德国馆日”活动。届时,德国驻沪领馆、德国工商会将配合德国啤酒馆、德国风情表演等推介德国的投资环境,吸引浙江企业赴德创业。

  国家商务部首次作为消博会的主办单位,对全力打造中国出口商品专业第一展的消博会来说,无疑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组委会如何考虑为市民参与本届展会提供便利?

  答:组委会已在交通、入场、参观展览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

  关于公共交通的安排。到国际会展中心有517路、366路、516路、512路、514路公交车开行。

  关于展商交通服务,免费安排了4条穿梭巴士,方便展商和展会工作人员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组委会与出租车协会商定,高峰时段安排2000辆出租车用于会展中心参展人员所需。出租车上车点设在国际会展中心东二门。

  市民购票参观安排。从6月8日中午12时至12日中午12时止,市民可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购票参观,票价30元/张,当日一次使用有效。市民进入展区请注意佩戴票证存根,以便接受保卫人员的检查。

  会展期间对市民的开闭馆时间安排为:8日,12:00—17:30;9日—11日,9:00—17:30;12日,9:00—12:00。

  会展期间一概不得零售。考虑到市民购买名品、新品的需要,组委会与甬城大商场进行合作,由他们集中采购后供应市场。市民如有需求,可向大的商场预约订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