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头母猪“不简单”因连环车祸“失去生育能力”,主人向两名肇事司机索赔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辆车将一头种猪撞伤后,双方正在调解时,不料另一辆车又将这头猪撞伤。在最后撞伤猪的驾驶员赔偿猪主人5000元钱后,关岭断桥养猪协会又将第一次撞伤猪的驾驶员诉到法院,要求其赔偿一头种猪。

  据驾驶员杨某某介绍,4月3日傍晚6时,他驾一辆小型货车往关岭方向行驶,经过关岭断桥后不久,断桥养猪协会会员陈某赶去配种的一头种猪受惊,一下撞在车上,猪的前脚受伤,跑起来有些跛。杨某某说,当时他答应赔偿陈某50元钱,但陈某不同意。后来,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和关岭自治县交警大队交警赶到现场。经协商后,陈某赶着种猪刚走不远,张某驾驶的一辆货车驶来,车灯使种猪再次受惊,在奔跑中又被车撞上。

  日前,记者从关岭县交警大队了解到,驾驶员杨某某和张某均在此次交通事故中负全责。经交警部门调解,5月10日,张某赔偿了猪的主人陈某5000元。因未与杨某某达成赔偿协议,5月19日,断桥养猪协会将杨某某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杨某某赔偿协会一头价值1.5万元的英系约克纯种母猪。

  该协会在诉状中称,2003年12月,协会花40万元从四川购进英系约克纯种猪137头,通过精心喂养成活124头,最后通过精心筛选,留下21头种猪,被撞伤的正是这21头中的一头。经请有关部门鉴定,这头猪已失去了“生育能力”。

  据悉,法院近期将开庭审理此案。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