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老伯舍己救人令人感动 潮阳区领导慰问林贵旭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通迅员李镇兴、林海英)潮阳区西胪镇青山村66岁村民林贵旭舍身勇救溺水学生不幸遇难的事迹在当地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老人的不幸离去深表惋惜和敬佩,同时也认为应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5月28日,汕头某学院学生张朝立在青山村附近的水鸡地水库游泳时突然溺水,林贵旭老伯跳入水中奋勇救人,不幸双双罹难(详见本报5月30日A1版)。

  林老伯舍生勇救溺水学生不幸遇难的事迹也牵动着潮阳区各级领导的心。6月1日上午,潮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秋茂代表区委区政府、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门来到青山村慰问林贵旭的家属,同时号召全区干群向林贵旭学习,将见义勇为的精神发扬光大。由于林贵旭原是家庭的主要劳力,他的不幸离去使家庭生活面临许多困难。吴秋茂表示,有关部门将给其家属适当照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老人走得放心,走得安心。

  另据了解,5月31日下午,西胪、谷饶镇政府和遇难学生张朝立所属的上堡居委有关负责人也来到青山村,亲切慰问林贵旭的家属。(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