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招生骗子横行 称上大学7万进军校13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42 东方网
湖北招生骗子横行称上大学7万进军校13万(组图)
记者和招生骗子(左)“接头”。

  东方网6月3日消息:高考尚未开始,招生骗子已开始打着“内部指标”的幌子到处骗人。经过3天暗访,记者于昨日将两名招生骗子引出,协助民警将其抓获。

  招生广告

  5月31日上午,一名读者告诉记者,有人在打广告招生,不知是真是假,希望记者调查。

  按照这名读者的提示,记者在中南路找到一灯箱广告牌,上面贴着两则启事,一则聘高校招生业务员;另一则招收在职研究生。启事上要求,应聘者必须具备招生经验或有生源,还留有电话。

  记者当即拨通电话,一名自称“杨小姐”的女子询问记者情况。记者谎称自己是某高中毕业班老师,手中有大量生源。杨小姐介绍说,他们是一家“招生公司”,招生对象主要是针对落榜又想读大学、家庭状况比较好的毕业生,同时也负责专升本、在职研究生招生。随后,这名女子似有戒心,称自己比较忙,挂了电话。

  6月1日,记者再次拨通杨小姐的电话,她约记者2日上午见面。

  变换地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与杨小姐约好11时左右在青山建二商场前见面。但半小时后,在记者前往目的地途中,一名男子突然来电,将见面地点改至亚贸广场某餐厅前。

  记者又赶到该餐厅,一自称姓张的青年男子与记者碰头,称他在协助杨小姐进行招生工作,但杨小姐迟迟不肯露面。对于招生如何操作,张说,每所高校都有内部指标,他们就是用钱打通这些高校的关键人物。近12时,一名身穿黑色长裙的女子走过来,她就是杨小姐。

  民警突袭

  杨小姐介绍,现在进军校的价格是固定的,每人13万,进校后授予军衔,享受各种福利,毕业后包分配;著名高校大概在5万到7万;一般院校约在3万到4万。每个学生在录取前先交5000元定金,录取通知发下来后,考生通过网上查询确认,然后交剩余部分钱。

  杨还介绍:“每招一个人,提成3000元,如果能招5人,每生提成6000元,生源越多,提成越高。”

  这时,又有人来电,杨小姐要对方到餐厅见面。记者赶紧出门,就在这时,另一名记者报警,民警迅速赶来,将两人带走。

  伪造资料

  在中南街路派出所,民警查阅了两人携带的资料,除了大批招生学校外,还有不少联系过招生的人。

  据杨小姐和张某交代,他们原系一对恋人,杨在汉没有工作,因为看到很多人招生骗人来钱快,遂从网上搜索高校信息,然后编造招生计划和费用,张贴广告,做起骗人生意。

  昨日下午,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称,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定向生等说法,希望考生和家长们不要上当。

  目前,警方正在处理此案。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湖北招生骗子横行称上大学7万进军校13万(组图)
小狗送报

湖北招生骗子横行称上大学7万进军校13万(组图)
纯色诱惑

  选稿:彭蠡 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作者:罗永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