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第一夫人谈家庭生活内幕: 普京睡前爱喝酸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43 水母网

  他经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在家里从来不谈论政治,不过,他喜欢在睡觉前喝一杯酸奶……乍一看,你不一定会把这些生活细节和俄罗斯政坛的核心人物、总统普京联系起来。可是,俄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日前透露说,在人们眼里很神秘的普京,其实就是这样的,当然,他也有让人“头疼”和“抱怨”的地方……

  “和他交谈要想好内容”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6月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历来非常低调,但6月1日,她难得地接受了俄罗斯三家媒体的专访,透露了不少普京以及俄罗斯第一家庭的生活内幕。

  在采访中,柳德米拉表示,她对丈夫普京唯一的“抱怨”就是他工作太忙、太投入了。她说:“一个人不仅需要工作,也需要生活。”曾经是原苏联民用航空公司空中小姐的柳德米拉,1980年3月与还是克格勃雇员的普京邂逅。三年后,她成为普京的妻子。

  由于普京总是忙于工作,柳德米拉和丈夫倾心交谈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她只能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例如晚餐的时候,和普京面对面地聊聊家中的一些重要事情。

  然而,这样的机会也并不是特别多,因为普京经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柳德米拉说:“他工作太忙,家里的人都知道。所以,家里的每个人包括我在内,如果想和他交流,都会事先想好自己要说些什么,然后在餐桌旁边等着他回来。”同时,由于普京喜欢在睡觉前喝酸奶,因此在等待过程中,他们都不会忘了准备好一杯酸奶。

  “从不干预我教育子女”

  因为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柳德米拉特别谈到了关于教育的问题。柳德米拉对孩子的教育特别上心,她经常陪两个女儿练小提琴、散步,接送她们上学、给她们辅导功课等等。

  两个女儿也非常争气,成绩优秀,都掌握了三门语言。对此,柳德米拉很满意。她表示:“尽管她们年龄都不大,但我要求她们每天必须使用另两门外语。当然,她们的俄语讲得也非常不错,我一直告诉她们,当一个人能很自如地运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时,也就显示出了对这种语言和祖国的热爱。”

  而且,柳德米拉说:“普京从不反对我教育子女的方法,也从不干预。他总是习惯于提出方向性的意见,具体的决定都由我来做。我们家在孩子的学习和休闲方面从不吝惜钱。”

  此外,柳德米拉还在采访中表示,她坚信自己的丈夫是在为俄罗斯的民主和富强工作。事实上,尽管普京也遭到了一些批评,但一直深得俄罗斯民众的支持。

  “他说的笑话我听不懂”

  虽然忙碌的普京在家时间有限,但是他回到家里的时候,只要不是很累的话,就会回答妻子和孩子的问题,和她们一起分享一天的经历。柳德米拉透露,她经常说丈夫是“活百科全书”,他的知识面非常广,特别是在政治、历史方面,简直是无所不知。

  不过,普京在家里从来不谈论政治,也从来不向妻子征求政治问题上的意见,更没有出现过不知如何决定大事的情况。

  在俄罗斯人眼里,普京总统是个非常喜欢开玩笑的人。因此,记者们在采访中自然而然地询问柳德米拉,普京在家时是否也经常这样。

  柳德米拉说:“他(普京)爱开玩笑,在家中当然也有,这有益于生活。”不过,她承认自己缺少幽默感,因此理解不了丈夫的黑色幽默。相比之下,她更喜欢那些内容轻松、容易让人理解的小幽默。

  有关人士指出,柳德米拉如此少见地接受媒体采访,并透露了许多普京的“凡人小事”,是为了让普京的形象更加温和、更贴近大众。责编kally(来源:中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