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讨债未果 40天制造4起爆炸案逼欠债人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43 水母网

  6月2日凌晨,沉闷的两声巨响,将大东区和睦路一居民家两扇厚重的铁门炸飞。随着警方的强力介入,这起震惊沈阳的爆炸案真相大白:一男子为讨债,在4个月内连续自制4颗“定时炸弹”,放在债主门口引爆。

  凌晨爆炸惊魂

  当日凌晨1时25分,和睦南二路6号楼内一片寂静,突然,门外两声沉闷的巨响,将住在一楼的黄姓家人惊醒,屋内剧烈的晃动,让全家人抱坐一团不敢动弹。一分钟后,屋主黄某试探着走出卧室,一股浓烈的火药味扑面而来,铁皮房门已经飞进客厅,黄某迅速报警。

  与此同时,距现场50米外的东塔派出所也听到了巨响,民警赶到一片混乱的现场,居民的哭叫声不绝于耳。民警稳定好居民后,发现一单元一楼内散落着爆炸后残留的碎片,电表箱已被炸坏,整个一层一片漆黑。但庆幸的是,并无人员受伤。

  源于债务纠纷

  据黄某讲,近一时期,他与一个叫孙芳玉的人存在经济纠葛,孙多次在电话中说一些过激的言语。今年5月24日,他家门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当时爆炸装置上还绑有一罐松香水,一旦爆炸松香水会立即燃烧正个楼道,幸好因为因为引爆设施失灵,才避免了这起爆炸。当时,黄某还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封信,这封信是用电脑打印的,内容为“不还钱让你永不消停”,落款是债权人。

  根据这一情况,警方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孙芳玉进行侦察,并于当天上午11时在孙的家中将其抓获。

  在派出所里,孙芳玉承认了两起案子确系他一人所为。原来,孙芳玉与黄某是在学做塑钢窗时认识的。2000年,黄某向孙芳玉借钱,并将孙芳玉的一处房子变卖。但孙认为自己的房子被卖了低价,于是两人闹到了法院。

  在多次讨要未过后,孙芳玉想到了恐吓。5月初,他在我市的郊区购买了50枚大号震天雷,回家后开始研制“土炸弹”。他将10支震天雷的火药毁成一支,然后用供香作引线。事发当天夜里,他将“土炸弹”放在了黄某家门外,点燃供香后离开了现场。按照他的计算,供香可以燃烧20分钟,这足够让他制造出不在场的证据。

  40天制造4起爆炸

  目前,事发现场已恢复了正常,住户损坏的房门已被修复。但谈及凌晨那惊魂的一目,在场居民还是心存存余悸。一位大爷告诉记者:“最近40多天来,他家门前发生了4次爆炸,起初我们还以为是小孩的恶作剧,但现在看了就是有人故意的。前几次的爆炸都是四五声响,但都没这次的破坏力大。”

  警方在孙芳玉家搜出35枚“震天雷”。据其交代,如果黄某不还钱,他要一直炸到还钱为止。

  目前,孙芳玉已被警方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的侦破中。 本报记者 崔平 实习生 柳云松 沈生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沈阳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