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危险入侵物种之一巴西龟"入侵"威海 市民对此缺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43 水母网

  前不久,广州、重庆等地的媒体相继报道了“最危险入侵物种之一巴西龟热销各地”的消息。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区部分鱼鸟经销点,发现巴西龟在威海也有销售。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步行街附近的两家经营鱼鸟的摊位前看到,这两家摊点都在销售巴西龟。放在鱼缸里的巴西龟,大的如儿童手掌,小的如鸡蛋。巴西龟大小不等,其价格也不一,每只小龟价值10元到15元之间,个头大的价值40元左右。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巴西龟生存能力强,比较好养,因此受到市民的欢迎,不少市民都把它买回去当宠物养。他说,自己销售巴西龟有些日子了。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掉十几只。另一名业主表示,龟自古便被示为吉祥之物,再加上巴西龟价钱相对便宜,因此颇受欢迎。随后,记者在西城路农贸市场,也发现了巴西龟的踪迹。

  据山大威海分校教授、动物学专家祝茜介绍,巴西龟系外来入侵物种,不要将其随意放生,避免它对当地物种造成潜在威胁,严重威胁本土龟类和与其相似物种的生存。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销售业主都不知道巴西龟是外来入侵物种,更不知道将它放生后的危害。市民对此也是缺乏了解。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像巴西龟这种外来入侵物种,不能随便放生。如果市民把巴西龟放生野外,会带来一定危害。他提醒市民,如果要放生,一定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以免造成本地物种失衡。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