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中学生偏食导致营养不良现象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3日电(陈晓明)浙江杭州市疾控中心日前对杭州市50多所市属中学的62412名中学生的监测发现:中学生营养不良的发生率高达34.78%,超重和肥胖发生率为17.17%,贫血发生率为15.73%,这几项指标都高于浙江全省平均水平。

  杭州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认为,学生和家长缺乏营养知识,对平衡膳食结构不够重视,常常导致一日三餐的营养结构不合理,是造成学生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另外,调查中显示,杭州市区的孩子因生活水准较高、偏食严重,同时缺乏运动和锻炼,营养状况普遍不如该市农村学生。

  专家认为,一些学生营养过剩,导致肥胖比例上升,另外则有部分学生营养不良,同时青少年缺钙、缺铁性贫血、缺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问题也比较普遍,使部分学生处于免疫力低下和亚健康状态。另一些学生则营养过剩,导致肥胖,为成年后患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埋下了“定时炸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