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坚:中罗贸易额年均增速30% 去年近1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6月2日,第22届罗马尼亚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中国馆日暨中罗经贸洽谈会活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这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罗马尼亚工商会共同主办,中方参展团领导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宋仪桥、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张朝美、罗经济商务部、工商会领导及中罗等国的客商300多人参加,中国驻罗大使徐坚应邀出席。

  徐大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罗两国经贸合作成绩喜人,双边贸易额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去年达到近14亿美元。目前两国经贸合作有着很多有利的条件:两国社会稳定,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市场充满商机,中国正在进行西部大开发,罗也正在大力发展经济。2007年罗加入欧盟将会给在罗投资的中国企业带来更大市场。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罗经济商务部总局长米哈依·布尔盖尔表示,中国无论在政治合作还是经贸合作方面都是罗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同中国保持紧密友好的经济联系是罗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罗近几年经济稳定增长、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为中国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罗工商会执行总经理科尔内莉亚·罗塔鲁女士表示愿意与中国企业加强沟通,为他们在罗投资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和帮助。

  本届罗马尼亚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6月1日至6月5日在布加勒斯特拉举行,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的511家企业参展,其中罗马尼亚316家,国外195家。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其中室内22500平方米,室外7500平方米。50家中国企业分别在59个展台上展出了各自的最新产品,涉及纺织、服装、玩具、电子、家电、家居、装饰等行业,参展面积700平方米。这是1990年以来中国首次组织如此多企业参加罗消费品博览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