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计算机病毒疫情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24 龙虎网

  6月6日一6月12日

  本周重点关注病毒:病毒名称:“杀手外挂”

  危害程度:中低级

  主要特征:该外拄为了防止用户享用未经其授权的服务,而在程序内部隐藏了逻辑炸弹,删除非系统分区以外的其它分区的所有文件。

  病毒名称:“Mytob变种Q”

  危害程度:中低级

  主要特征:这是一个通过系统漏洞和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病毒。病毒会在Windows地址簿、某些特定类型的文件和访问网络后留下的临时文件中收集邮件地址,再使用自带的SMTP引擎将病毒作为附件发送给这些邮件接收者。

  警方提示:目前窃取用户游戏、即时通讯工具等密码信息的病毒频繁出现,清用户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要执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经常升级安全补丁。用户可登录江苏省公安厅网站(htm://www.jsga.gov.cn)或金山在线(www.kingsoft.com)查询详细信息。(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