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权分置改革趁势清洗券商 18家券商无缘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03 新华网

  随着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启动,中国证监会公布了45家保荐机构名单。分析师认为,虽然这一名单与最终的券商分类结果并没有直接联系,但这45家机构毕竟是经过了证监会的甄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管理层的态度。目前,已有18家券商将无缘股权分置试点“盛宴”。

  对于保荐机构的选择标准,证监会在相关规定中进行了描述:内控完善、运作规范、保荐代表人不少于3人。内控完善、运作规范难以实质性衡量,保荐代表人数就成了唯一可进行区别的指标。

  在证监会公布的80家拥有保荐代理人的机构中,除了2家资产管理公司,共有78家证券公司。其中15家公司的保荐代表人人数少于3人。也就是说,有资格入选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保荐人的证券公司有63家,而此次入选的机构有45家。在这45家证券公司中,12家被评为创新类的证券公司中有11家入选,这说明创新类券商得到了管理层的认可。

  其余34家机构中,银河证券等老牌券商虽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但正在积极重组;世纪证券等中小券商成立时间短、背景简单,也比较符合标准;长江巴黎百富勤、华欧国际、中银国际三家合资券商也榜上有名。

  国泰君安资深研究员粱静表示,尽管确定保荐机构主要考察投行业务,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券商未来的分类格局。

  此前,有研究机构发表报告指出,目前经营较稳健的券商数量约50家(其中20多家存在亏损),政府将对这些券商采取扶持政策。也有消息称,创新类和规范类券商的总数估计将控制在五六十家。(蔚霆)(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