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凡体验 电梯半空悬挂亲历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33 人民网

  5月28日,下午14点30分,北京海泰大厦,东侧第二部电梯如往常一样工作着。我和其它五个人一起进了电梯,电梯慢慢的启动,进入了上升过程,一层、二层、三层……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正常。突然间剧烈的箱体晃动伴着一声闷响,电梯轿箱内明亮的日光灯一起熄灭,只剩下一盏应急灯发出幽幽的灯光,电梯瞬间定格。

  电梯的嘎然而止,本就让人提心吊胆,而轿箱内日光灯的熄灭,更加深了恐怖的气氛。但很快就有人从最开始的几十秒钟的惊诧中清醒过来,“大家冷静,不要靠电梯门,尽量靠着轿厢壁,靠近按钮的人,按一下报警电话。”于是,大家在昏暗的应急灯下慢慢的调整自己的位置,并很快找到了报警器。我们通过电梯里的报警电话,与外界取得了联系。

  “请大家不要惊慌,我们正在组织救援,”轿箱里的扬声器传来了外面的声音,“电梯里一共被困了你个人?有没有人受伤?”

  “我们有六个人,没人受伤。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我们急切的问。

  “很好,请大家不要害怕,只要安静的等待,救援很快就到。现在你们的位置在两层楼的中间,我们要将轿箱绞上来,在这个过程中轿箱会有晃动,但你们是安全的。”

  于是,在轻微的晃动中,我感到轿箱一点点在上升。当晃动停止时,扬声器中的声音又响起了。“现在我们已经将轿箱与楼层对齐,救援人员马上就能将大家救出来。”

  经过了最后的几分钟的等待,电梯门被救援人员橇开了,在人们的掌声中,被困了十几分钟的我们终于安全的走出了电梯。

  “还是脚踏实地的感觉好!以后坐电梯也要多小心了。” 惊魂未定的我还心有余悸。

  来救援的实创电梯的老师傅听后,微笑的告诉我:“其实电梯是很安全的交通工具,出现危险的机率比汽车等别的交通工具小的多。而电梯的危险更多是因为错误的处理。遇到特殊的情况时一定要注意:一是要保持冷静,选择位置,不要靠着电梯门,而是尽量靠着轿箱壁;第二及时和外界取得联系,等待救援,电梯里就有报警电话;第三一定不要试图爬到轿厢之外或自己橇开箱门,这样反而会更危险。”

  老师傅的介绍让我受益良多,我想对您也是会有帮助的。当然此时您也许更为我们几个人的“劫后余生”倍感庆幸,但您无须为我们的安全担心。其实,这正是北京实创电梯设备有限公司,举办的主题为“OPENHELP”的电梯应急演练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模拟了现生活里,人们可能遇到的电梯应急场景,由我们这些体验者亲身参与,实创电梯技术人员全程陪同并进行介绍,将众多电梯安全知识,特别是遇到紧急情况下的正确处理方法,以这种更直观的形式传递给了大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