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15年可考特殊认证技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玉音 银英 宗国) 持技师职业资格证书,获国家级技能竞赛前6名的本市人才可直接晋升高级技师。根据日前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出的《关于2005年广州市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工作的通知》,降低了报考技师的工龄、论文等准入门槛,为广大技工晋升技师和高级技师创造更有利条件。

  据了解,至去年底,广州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26万人,其中,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10万,高级技师和技师达1.5万人。今年,广州市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的工种比去年增加了5个,其中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

  本次对技师报考条件作出了修订,把原来必须从事本职业(工种)连续工龄满10年以上,或累计工龄满15年以上,缩短成分别为8年和13年;对有突出技术水平的能工巧匠实行技师特殊认证的办法也缩短了本职连续工龄准入时间。即:原来要求特殊认证技师要在本职业(工种)连续工作25年,在去年降至20年的基础上,今年再降至15年。

  本次还新增了高级技师的特殊认证条件,即有本市户口或在本市工作,持技师职业资格证书,获国家级技能竞赛前6名、省级技能竞赛前3名(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组织),可直接晋升高级技师。(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