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率23%-6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通讯员陈蓉杨绮薇)6月5日~10日,广东省气象台将在每日17时前把广东省和广州市的高考专题天气预报传送到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并及时做好订正预报服务。同时,在考生每天赶考的关键时段(如每天6时~8时和13时~15时),将特别加强监测服务,做好天气警报和预警信号的发布工作。昨日,省气候中心的罗晓玲高工分析说,高考期间各地平均雷暴发生率为23%-62%。

  今年高考(6月7~10日)和中考(6月15~17日)正值广东省汛期,此时是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为了做好高考和中考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6月1日,省气象台成立了专项服务(领导)小组,负责高考期间的天气预报和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5日~10日,广东省气象台将在每日17时前把广东省和广州市的高考专题天气预报传送到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市交委、市园林局、市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并及时做好订正预报服务,方便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应对恶劣天气对高考的影响。同时,在考生每天赶考的关键时段(如每天6时~8时和13时~15时),广东省气象台将特别加强监测服务,做好天气警报和预警信号的发布工作。

  罗晓玲指出,6月份既是锋面降水多发时期,也是热带天气系统(如台风等)开始或已经影响本省的时期。统计显示,广东省各县市历史上6月7日~10日的平均气温为25~28℃,最高气温可达38.5℃(雷州、徐闻),降水概率在64%~86%之间;各地平均雷暴发生率为23%~62%。(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