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犯一逃10年还结婚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通讯员何珺)一男子10年前抢劫潜逃,随后安守本分在老家娶媳妇生孩子,本以为从此可以平平安安地过完下辈子,没想到在妻子怀上第二胎时警察已经找上门。记者昨日从广州铁路运输法院获悉这一案例,虽然对当初的行为悔恨不已,但湖南农民曾志文还是得在监狱中呆上3年的铁窗生涯。

  10年前抢劫被通缉

  据了解,今年30岁的曾志文是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的农民,1994年10月4日晚上8时,时年20岁的曾志文与两名刚认识的男子合伙作案,在石围塘火车站抢劫旅客的钱财,两名同伙被警察当场抓获,而曾志文则侥幸逃脱,溜回老家躲藏,随后被广州铁路公安所通缉。

  这次的犯案给曾留下了终身难忘的体会,深知干违法乱纪的事担心受怕的日子不好受,在老家躲藏的日子里,曾志文一直安守本分,外人一点都看不出其是个抢劫犯,几年后,曾志文娶上了媳妇还生下一男孩,日子过得平淡安定。2004年12月4日,妻子又怀孕,就在曾志文为此欣喜不已时,当地警察找上门,当着怀孕媳妇的面将其带上警车。

  10年后悔恨罪难脱

  今年3月21日,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曾志文涉嫌抢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在法庭上,曾志文悔恨不已,哀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害得娘胎里的孩子一出生便见不到父亲,恳求法官看在他这10年已经洗心革面,再无犯法的情节下判处其缓刑。

  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审理后,认为曾志文要求缓刑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但鉴于其确实有悔罪表现,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